一个豆酱酱

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我就是少女

一个豆酱酱: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油性皮肤护理3大误区

之前大家也了解了什么是油性皮肤和形成油性皮肤的原因。今天我们就详细讲解下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和油性皮肤护理3大误区。

首先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油性皮肤护肤要点:减少油脂分泌(根源);清洁避免出现毛孔堵塞;补水保湿避免出现外油内干/视个人情况而定

油性皮肤护理3大误区:

1.谈油色变:首先说明我们身体所产生的皮脂(油),不是多余的,只有在过多的时候才会皮炎,痘痘等问题

皮脂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可以湿润皮肤和毛发,同时是身体表面天然的保湿屏障,还可以防止皮肤皲裂。

2.过分清洁:皮肤油的人为了清洗干净,常会用清洁能力很强的护肤品;诚然,在洗掉的一瞬间是清爽诱人的,但是如果过分清洁,一方面会刺激皮脂腺的增生和分泌功能,导致越洗越油,越洗毛孔越发粗大。另一方面如果角质层较薄,还会损伤皮肤,使皮肤变得敏感脆弱。

3.补水万岁:经常听到干油皮肤都会说多补水,好像补水能拯救一切一样。其实看过之前讲解的油脂分泌原因和因素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补水和油脂分泌是没关系的两个系统;所以补水不是万能的;(注意,如果是内干外油的小伙伴,还是要注意补水的哦)

油性皮肤只要减少油脂分泌,注意清洁,根据情况保湿补水,并且注意油性皮肤护理的这3大误区便可以了。

我是一个豆酱酱,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我一起交流

 

更多文章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个豆酱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