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豆酱酱

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我就是少女

一个果酱酱朋克养生:睡眠时间不够?深度睡眠帮你

睡眠作为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它的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但是晚上修仙其乐无穷;那睡眠时间不够只能靠第二天咖啡续命了么?深度睡眠了解下

什么是深度睡眠:

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是睡眠的一个部分,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人的夜间睡眠,一般分5到6个周而复始的周期,每个睡眠周期约60分钟~90分钟。根据睡眠中脑电波、肌电波及眼球活动的变化,睡眠周期浅睡期、轻睡期、中睡期,深睡和快速眼动睡眠期;

如何快速进入深度睡眠:

因为深睡眠需要由浅睡眠过度而来,所以如果想增加深睡眠时间那么减少影响进入及维持深睡眠的因素变成了关键

影响睡眠原因:

1.心情:保持乐观情绪可以有效预防失眠。每个人要按照自身特点,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顺便提醒大家要保持生活的规律性,保证充足的睡眠。

2、时间: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不一强求,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时即可完全恢复精力。

3.环境:睡眠的好坏,与睡眠环境关系密切。温度,声音,光线等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例如在15至24度的温度中,可获得安睡。冬季关门闭窗后吸烟留下的烟雾,以及燃烧不全的煤气,会使人不能安睡。

最后,良好的睡眠才是美好明天的保证,下期讲为什么睡得久了还是困

我是一个豆酱酱,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我一起交流

更多文章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个豆酱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