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豆酱酱

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我就是少女

一个豆酱酱:为什么经常补水肌肤反而缺水?做好这3点正确给肌肤补水

说起补水,相信小仙女们都嗤之以鼻,觉得补水是护肤最基本的常识。但是,却有很多人补水不成反而有的肌肤会缺水?那是因为没有注重保湿锁水的原因。

很多小仙女错认为补水和保湿锁水是一回事,所以当感到皮肤干燥的时候就敷面膜,或者拿随身的喷雾补充水分。但是却经常越喷皮肤越干。这就是因为保湿锁水没有做好导致给皮肤补的水很快又挥发掉了。

那如何正确锁水保湿?

我们皮肤保湿主要是依靠皮脂膜,角质层脂质,天然保湿因子完成的,所以这三个方面补充完善就可以达到保湿锁水的效果

皮脂膜

皮脂膜是皮肤锁水最重要的一层,能有效锁住水分,防止皮肤水分的过度蒸发,并能防止外界水分及某些物质大量透入,保证皮肤的含水量保持正常状态。

主要修复成分:角鲨烯、EGF等(常见保湿产品常见加入这些成分)。

角质层脂质

在角质层细胞之间的脂质,主要成分是神经酰胺、胆固醇以及脂肪酸等,正常情况下,角质细胞+脂质,构成角质层,可以防止水分的丢失。

天然保湿因子

指在人体肌肤的角质层中存在的一种具有保水作用的物质。负担着皮肤保湿的重要任务。

天然保湿因子能在角质层中与水结合,并通过调节、贮存水份达到保持角质细胞间含水量的作用,使皮肤自然呈现水润状态。

所以大家明白了么,为什么经常补水肌肤反而缺水?真正的有效的补水更重要的是在肌肤锁水上。不过需要注意补水也不是必须的哦,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和所在区域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及时补水哦。

好了,我是一个豆酱酱,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我一起交流

更多文章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个豆酱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