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豆酱酱

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我就是少女

一个豆酱酱:什么护肤年龄最好?年龄小需要用护肤品么?

大家好,我是豆酱酱,最近很多年龄比较小的小伙伴会问到我,年龄小也需要进行护肤么?

首先护肤品起到的作用是保护皮肤,如果你能保证自己的皮肤不收到侵害,当然可以选择不用。但是我们皮肤无时无刻不受到伤害,所以年龄小的小伙伴也要注意对自己皮肤的防护。

以下是不同年龄段皮肤的特点:

初生期

婴幼儿的皮肤尚未发育成熟。其皮肤的厚度仅有成人皮肤十分之一,这使得婴幼儿皮肤保护功能低下,对外界的刺激:例如紫外线抵御能力差,更容易受外界环境的伤害。

成长期

皮脂腺分泌旺盛,角质形成细胞增生活跃,真皮胶原纤维也增多,这个时期皮肤红润,紧绷。但是由于性激素分泌增加,皮脂腺分泌旺盛,出现痤疮,粉刺等皮肤病。

稳定期

身体新陈代谢降缓,表皮中角质形成细胞更替时间延长,天然保湿因子,神经酰胺等含量下降;真皮中胶原纤维再生不明显,透明质酸含量下降,皮肤含水量降低,皮肤变得干燥,而且在面部某些特定部位开始出现皱纹。

衰老期

自我修复能力降低,表皮萎缩,皮脂腺,汗腺分泌减少,真皮变薄,皮下组织脂肪的减少,导致 皮肤光泽减退,干燥起皱,有的会出现脱屑,干燥性湿疹,皮肤瘙痒症等皮肤病;,易起色斑; 皮肤弹性下降,松弛和皱纹等皮肤老化现象。

总结:我们总结这些,是希望大家能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皮肤特点,采取不同的护理方式已达到真正的护肤功效。

最后,我是一个豆酱酱,一个被岁月侵蚀,却没失掉自我的可爱少女,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给我一起交流

 

更多文章资讯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一个豆酱酱


评论